昀展

qwQ

接上文
大概这是一波强行HE

        包拯方才愣了神,待他回过神来时只听得庞籍气的跳脚赶他走的声音。听着这话,包拯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拎起一旁的酒就猛灌了一大口。双手钳住庞籍的手就把他往墙上摁。庞籍被包拯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,''砰!''的一声头磕到了墙上。仿佛这一下把庞籍磕傻了似的。竟也忘了反抗,就这样定定地看着他。而包拯却也只是一时脑热,做出这些举动后心里闪过一丝无措。
         两人就这样沉默地四目相对,一时之间仿佛空气都有些凝固,庞籍盯着包拯,忽然觉得包拯此时欲言又止的表情有些好玩。包拯看着庞籍捉狭的神情内心一怔,他似乎许久不见庞籍露出这般神情了。''......螃蟹,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?''话一出口包拯就后悔了,庞籍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和某人说过要''恩断义绝''。想到这,庞籍的脸又冷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 而此时躲在暗处的展昭看着他家实在不争气的大人,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要不是为了包拯又一次私花公款承诺的全鱼宴,他才不想在这看着他俩僵在这儿进也不是退也不成的样子。不过包拯在临走前说过,若是他在那儿磨蹭半天没有任何进展,便让展昭拿飞蝗石砸他额间月牙。
         展昭弹出飞蝗石的那一瞬便觉得背后有一道剑直刺向他。展昭侧身一转堪堪躲过剑。飞蝗石是弹了出去,也砸到了包拯的额头,但至于有没有正中月牙......这就要看包某人欧气够不够多了。
        待展昭看清是何人之后,本就面无表情的脸更是迅速黑了个彻底。''喂,臭猫,不就开个玩笑嘛,至于冷着一张脸吗?''展昭心道:要是没打中,我的一世英名可算是被你毁了,你还好意思说。他睨了白玉堂一眼便转过身去。白玉堂见展昭不搭理他,又朝着展昭的方向挪了两步,哥俩好似的搭着展昭的肩。展昭冷声道:''把手放下去。''可白玉堂却毫不在意,仍笑嘻嘻道:''臭猫,你跟我比试一下我就请你吃一顿聚福楼的全鱼宴,如何?''
         展昭虽面上毫无所动,但内心却有些动摇了,白玉堂见这招有戏,于是乘胜追击道:''两顿!''话一出口,展昭便转头迅速握住白玉堂伸出的两根手指。''成交。''
         至此,展护卫算是彻底忘了被砸偏了的包大人。
         而另一旁,庞籍正准备对包大人破口大骂,就见包拯径直倒了下来。庞籍蓦地看见包拯额头上的血迹,顿时慌了神,喊到:''谁?是谁?包拯你别吓我,你醒醒!死包子你别吓我啊!''包拯倒也没完全昏过去,紧闭着双眼只听得耳边嗡嗡地响着庞籍喊他的声音,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心里想着:展护卫怎么会这么不靠谱,说好的砸月牙呢?!
        包拯本来快晕过去了,硬生生地被庞籍摇醒 了。''螃......螃蟹,你快把我摇死了。''   ''包拯!你这是装晕骗我?!''庞籍见包拯醒后没有大碍便沉着一张脸,好像刚才那个大喊大叫担心的要死的人不是他似的。包拯心想,即便是经历了那件事,但从庞籍刚才的举动来看,他还是在乎我的对吧?
        ''庞籍,其实你的父亲并没有死。''包拯理了理思绪,终是把这句话道了出来。''什......什么?''庞籍听到这句话后惊愕地看着包拯,''你说什么?再说一遍!''他双手紧攥着包拯的衣袖,大气都不敢喘一下,生怕自己听错了什么字。包拯看着庞籍一脸不可置信的神情,暗道:这回为了戏做得逼真,确实是太过了些。
         包拯清了清嗓子,道:''真的,傻螃蟹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。''庞籍一个人自言自语道:''没死......父亲没死,真的......''过了好一会儿,庞籍才从大起大落的变故中回过神来。问道:''你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?''
         包拯讪笑道:''那还不是为了戏更逼真一些嘛。''
         庞籍道:''那你之前支支吾吾地到底想说些什么?''
         包拯眼神飘忽没敢看庞籍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 ''我这不是怕你怪我瞒着你......''
          庞籍气极反笑:''死包子,刚才那一下怎么没砸死你呢?我!''
          包拯闻言撒腿就跑。
          ''死包子!你给我站住!''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3)